2018年8月21日星期二

總結感言1:主耶穌一生賺取「救恩的遺約」

主耶穌一生所完成的救贖計劃,就是成為世人新約的中保,為全人類賺取救恩的遺約,期待我們效法祂一樣,能努力成長,打破人生的枷鎖,行完天國道,與祂一同承繼萬有和法則。

主耶穌謙卑降生的目的
完成賺取救恩的遺約


腓立比書 2:5-11
5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6 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7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8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9 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10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11 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使榮耀歸與父神。


原來自從始祖亞當失卻了分別善惡樹的試驗之後,人類亦從此失去本來所擁有,如神一樣掌控萬物和法則的權柄。

主耶穌以33年半的一生,所成就及留下的遺約,並非以人子的木匠兒子身分留下祝福,反倒祂謙卑降生,捨棄神的權柄和能力,以人子身分完結一生來賺取承繼萬有的祝福,按著神預設的計劃,主耶穌完成救贖計劃,最終向我們作示範,成為永恆新婦——教會的頭,教會也成為基督的身體,與主耶穌一同承繼萬有!

希伯來書 9:15,24-28
15 為此,他作了新約的中保,既然受死贖了人在前約之時所犯的罪過,便叫蒙召之人得著所應許永遠的產業。
24 因為基督並不是進了人手所造的聖所(這不過是真聖所的影像),乃是進了天堂,如今為我們顯在神面前;
25 也不是多次將自己獻上,像那大祭司每年帶著牛羊的血進入聖所,
26 如果這樣,他從創世以來,就必多次受苦了。但如今在這末世顯現一次,把自己獻為祭,好除掉罪。
27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28 像這樣,基督既然一次被獻,擔當了多人的罪,將來要向那等候他的人第二次顯現,並與罪無關,乃是為拯救他們。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

事實上,早在28年前,1990年1月28日 「加拉太書 (106) 聖餐 : 基督的身體」,梁日華牧師經已詳盡分享到主耶穌降生的目的,就是為世人賺取始祖亞當所失卻承繼萬有的權柄,賺取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所有權柄,成為永恆新婦——基督的身體的遺約。

以下,節錄自「聖餐 : 基督的身體」的分享︰


開始的時候,我想給我想大家打開《創世記‧1 章 26 節》︰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象、按著我們的式造人,使他 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我想讓你知道,當時神造人,神造人,人是神的絕對複製品, 因為神說是照著祂的形象,照著祂的樣式去造。 而神的樣式、形象,就好像一個仿製品。 

譬如你有一個熱水壼,做一個仿製出來的熱水壼,照著用每一個設計、樣式, 你會看見它裡面所產生的動力和操作方法,應該與正版是一樣的。 當時神創造了人出來,不是要他們做乞丐或奴隸, 創造了出來要他們管理。神本身的操作法都是管理。 

我鋪排這個根基的原因,你看見一個很實際的問題, 就是整個宇宙,整個地球,整件事,牽連關於所有人類歷史的事, 都牽連一件事,就叫做合法的問題。 即是有一個合法的契約,是神跟人立約,而神定準了。 問題就在這裡,原來撒但就是由創世開始,就用了一個所謂我們以前曾經講過, 就是一個陷阱,然後使人類將一個屬於地的契約交給牠, 而到現在,人類一直不斷每千、每百年都交給牠, 神唯一以前就用舊約去解決,希望有一些小的轉變, 但神可以有一個更好的解決方法。 所以,主耶穌基督就來到這個地球出生。 而我也想讓你知道一件事,有人說,主耶穌降生在這個地上, 祂是拿起了所有神的屬性和能力。

錯!聽著一件事, 主耶穌降生在這個地上,祂是放棄了一切神有的特性, 因為撒但挑戰祂,你是神的兒子,你沒資格在這裡。 但主耶穌說︰「我由出生到現在,我都是人子!」 祂說︰「我是人的兒子,我有資格在這地上。 我有一個身體,我降生在這裡,我有權力可以將你逐出這個國家。」 但我告訴你一件事,我們怎樣證明這件事呢? 

聽著!如果主耶穌基督是帶著神所有的特質來到這個世界,祂何需受恩膏呢? 我問你在哪裡找恩膏可以強過神本身?祂為何要受恩膏? 因為祂要好像一個人那麼普通,祂也要藉著神的恩膏才可以釋放被擄的,叫瞎眼的得醫治。 好,我們已經解釋了,主耶穌基督擁有天上的權柄,對不? 還有你現在明白地上的權柄了。

現在你會明白為何《聖經》說,祂擁有天上、地上一切的權柄! 但是地底下的權柄呢? 原來地底下的權柄,你要擁有這種權柄,又是另一個故事來的。 首先最基本,你要先進到地底。 那主耶穌基督來到這個地上降生,你猜祂怎樣進到地底? 所以,主耶穌預言:「我要三日在這個地底。」在這個地底做甚麼呢? 很簡單,跟在地面上做的事一樣,同樣是打敗撒但,打破牠的頭。

我告訴你,撒但不是那麼聰明的, 撒但連牠自己家裡的鑰匙都給主耶穌搶了,你知道嗎? 主耶穌打完後,拿了陰間鑰匙就走了,牠自己也沒有門口進。 所以,我想大家看一段《聖經》, 《希伯來書‧2 章》,所以,為何主耶穌說︰「在聖餐的時候,你們要記念我。」 


因為有時候我們很容易忘記,甚至不是忘記,是無知,有時候我們是不知道這些事。 希伯來書 2 章 14 節︰ 「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他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 但這只講了第一個啟示,接著第二個啟示帶出來, 「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 祂有地上的權柄,但陰間亦有另一個權柄,稱為地底下的權柄, 但一定要藉著死,才可以進到裡面。 但死就不是神的死,是一定要人的死才可以進入陰間, 所以,祂一定要成為人,並且作為人而死去。

所以,很多人說︰釘十字架是不是一個儀式或是甚麼? 不是!裡面有一個很深的深意,因為在裡面, 主耶穌基督要成就一些非常重要的事,是你和我都沒有辦法成就的。 主耶穌說︰「沒人拿到我的生命,不是我把祂放下,沒人能夠拿到,祂自己就是生命。」 祂釘在十字架並非祂是被釘死,祂是願意放下祂的生命, 因為這個釘痕,並且因為人類的罪,祂願意放下這個生命。

而祂放下這個生命,下到陰間去戰勝撒但,祂自己本身就是生命,祂在創世開始就是生命。 所以,沒有人能夠搶奪祂的生命,包括任何傷痕,任何一件事, 但祂為我們釘死的原因,是因為祂願意放下自己的生命。 但有另一個奧秘,主耶穌基督還有一個身體在這地上,這就是教會了, 所以,主耶穌稱教會說:「你就是我的身體,我是你的頭。」 這是一個極大的奧秘,你們要去世界各地傳福音,不是走在一邊說別人的壞話, 祂說︰「你們要去醫治病人,而不是走在一邊弄鼻子,你要去做應該要做的事。」 


我想讓你知道一件事,神要祂身體所做的,今天祂已經得到了, 所以,為何我們信主的時候,主耶穌會進入我們生命裡面, 因為祂開了一條路,已經可以做了。 主耶穌基督的身體誕生出來,就是為了死, 你的身體誕生出來,就是為了學習怎樣去活。 主耶穌基督要我們記念,祂的死就是為了救贖我們的身體。 祂把這個權利給我們,天上、地上、地底下,也是為了這個身體。

故此,主耶穌以人子的身分,打破人生的枷鎖,完成救贖計劃,承繼萬有,超乎萬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無不因耶穌的名屈膝,最終以人子的身分,完成賺取救恩的遺約。


影片︰《錫安教會主日信息 ── 天國道(8)



相關文章︰
承傳 ● 神的救贖計劃
主耶穌基督名字的重要
主耶穌是唯一的Alef Tav
「主耶穌基督」名字與Alef Tav
奉「主耶穌基督」名字的意義
神與主耶穌基督之間所立的永約

延伸閱讀︰
2012 榮耀盼望 vol. 442 ── 「星際啟示錄」第400篇‧天馬座行動(177)天國道(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