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星期五

希伯來文Alef至Tav 與負軛











希伯來文的字能包含深遠的意思,就連我們近來分享的
天國道,都是可以從Alef Tav解讀出來。


原來,人生的枷鎖,就是神讓人尋找到天國道的提示,並且,人生的目的、人生的考驗,就是讓基督徒懂得願意以人生的枷鎖,去換取神的軛。




正如主耶穌於當中提及以下經文:

馬太福音11章28至30節

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29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

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於這段經文中,正正就是解釋我們如何尋找出天國道,就是以我們人生的重擔,換取神的軛。而舊約聖殿座落的位置,原本就是一隻牛負軛踹穀的地方。


延伸閱讀:


天國道(一)前言
聖殿與行完「天國道」的枷鎖



然而,這個秘密,亦一早存藏於神的Alef Tav之中,原因,希伯來文22個字母當中的第一個字母Alef,本身就是形容牛隻所負的軛的意思。

延伸閱讀:

創世記第一次出現Alef Tav的意思
《啟示錄》2至4章對應希伯來字母Bet、Gimel、Dalet

亦因此,於箴言的賢婦篇,是以離合詩的方式寫成,包括了Alef Tav 22個字母,然而,第一個字母Alef,已經是負軛,
也就是說,新婦於開始被塑造、被鑄造的時候,是用上負軛去開始,由第一個字母的Alef,直到第22個字母Tav,才完成整個新婦被鑄造的過程。


延伸閱讀:

賢婦篇與時代的五旬職事

小結:

所以,原來於神創造希伯來文的時候,已經將天國道所帶出的人生意義,隱藏在其中。


相關連結:

2012 榮耀盼望 vol. 442 ── 「星際啟示錄」第400篇‧天馬座行動(177)天國道(8)

VO: 希伯來文Alef至Tav 與負軛



20180729 主日信息導讀 ── 天國道(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