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4日星期二

《啟示錄》2至4章對應希伯來字母Bet、Gimel、Dalet



啟示錄 22 章 13 節:
「我是阿拉法,俄梅戛;首先的末後初終。」


主耶穌在啟示錄最後要重提阿拉法,俄梅戛,只因祂要我們留意祂的強調:Alef Tav是希伯來文字母的首末二字母,二十二章的啟示錄,其實除了用天上的星宿解讀,也是要以希伯來文二十二個字母來認識,就是一章對應一個字母的解讀法,除了第一章的Alef,接下來,每個字母也有著特別的解讀意義。




Bet(ב)解讀第二章


只要理解這個啟示的話,就能夠貫通全卷《啟示錄》的奧秘,能夠發現《啟示錄》所隱藏「星際啟示錄」的全新視點。


《啟示錄 》第二章,是對應希伯來文第二個字母bet, bet(ב)是「房屋」的意思,而啟示錄第二章的內容,正是主耶穌正在訓示七間教會。


自新約教會建立後,

就是神的家、房屋是以主耶穌成為房角石,被神建造聖靈居住的所在。


《以弗所書》2:19-22節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 神家裡的人了;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或作:全)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甚至,以主耶穌為房角石建成的新約教會最終更會彼此連結,成為一個君尊的聖潔國度。這就是何以第二卷啟示錄會以bet(ב)作對比。



Gimel(ג)解讀第三章
《啟示錄 》第三章則對應希伯來第三個字母Gimel(ג),意思就是「駱駝」,又或奬賞、獎勵,同樣, 《啟示錄 ‧第三章 》正好提及神給予教會的奬賞,


就是當教會得勝之後,神給予他們的奬勵 ,因此,「奬賞、獎勵」正是這一章的主角。


啟示錄 3章 5節:

「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眾 使者面前,認他的名。 」

啟示錄 3章 12 節:

「得勝的,我要叫他在神殿中作柱子也必不再從那裏出去。我又要將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這城就是從天上、從我神那裏降下來的新耶路撒冷),並我的新名,都寫在他上面。」

啟示錄 3章 21 節:

「得勝的,我要賜他在寶座上與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了一般。」


Dalet (ד)解讀第四章

《啟示錄》第四章,是對應希伯來文第四個字母Dalet (ד),Dalet Dalet (ד)就是 「門」的意思 。


所以 《啟示錄》第四章一開始就記載了「門」,就是作者使徒約翰從這道門後看見天上的寶座。


啟示錄 4章 1-2節
「此後,我觀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我初次聽見好像吹號的聲音,對我說:你上到這裡來,我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你。我立刻被聖靈感動,見有一個寶座安置在天上,又有一位坐在寶座上。」

按著 「星際啟示錄」 的全新視點,以漫步星圖方式約翰所穿過的那道門,正好就是金牛座的銀門。

之後,他被提到北方的極處 —— 天上的仙王座 ,那裡就是神的寶座,他以一個全新的遠鏡視點,鳥瞰好像彩虹黃道十二宮而這十二宮,圍繞著的,就是神的寶座。除此之外,他還看見天上的四活物和 24 位長老等等不同的星座。


從天上的眾星中,我們知道天上有金門、銀門的存在,但為何我們肯定約翰穿過的一定是銀門呢?

只因,我們細看前三章的話便可知道,《啟示錄》第一章中,約翰首先看見的,便是手裡拿著七姊妹星的主耶穌,而七姊妹星位處金牛座中,而銀門正位處金牛座的牛角位置,然後從銀門經過,便能到達別稱是寶座的小熊座,然後在寶座之上的,便是仙王座。



結語

當我們細心察看《聖經》,便可知道神話語是真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只因祂的話已經全面描繪了一切天上地下的奧秘,讓我們認知祂的絕對掌管,既是如此,我們更應把握機會,努力認識這位奇妙救主。


相關連結

總結感言:金門大橋對比金門與銀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