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星期二

主的羊與聽祂聲音 才能參與神時代計劃


督徒能聽見神聲音,會令你很驚訝嗎?事實上,這是最基本的。因為神要求衪的羊,都必須能傾聽神聲音,只有這樣才能跟得上神的時代計劃—建造屬靈聖殿




屬神的羊
要聽見神的聲音


《約翰福音》第 10 章尾段,顯示當時正值住棚節後的修殿節, 主耶穌在這裡描述整個聖殿是怎樣完成,這亦是《約翰福音》第 10 章的終極主旨。修殿節的時候,主耶穌刻意在殿裡「所羅門的廊下」, 選擇以羊、羊圈、羊欄、門和牧羊人等,來描述屬靈聖殿的意義。



約翰福音 10 章 22-30 節: 「在耶路撒冷有修殿節,是冬天的時候。耶穌在殿裡所羅門的廊下行走。猶太人圍著他,說:『你叫 我們猶疑不定到幾時呢?你若是基督,就明明地告訴我們。』耶穌回答說:『我已經告訴你們,你們 不信。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為我作見證;只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我的羊聽我 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 他們奪去。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我與父原為一。』」

按著《星際‧啟示錄》的原理,天上仙王座寶座下方有兩個羊欄,即兩個羊圈, 代表著兩個標準,分別為「大羊欄」與「小羊欄」。「大羊欄」就是「舊約的羊欄」,而靠近仙王座寶座的「小羊欄」,就是「新約的羊欄」。 然而,這兩個「羊欄」,同樣要求人們在自己的時代中, 如羊懂得聽牧羊人的聲音一樣,能夠聽見神的聲音。




約翰福音 10 章 1-6 節: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人進羊圈,不從門進去,倒從別處爬進去,那人就是賊,就是強盜。從 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 來。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 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耶穌將這比喻告訴他們,但他們不明白所說的是甚麼意思。」



在主耶穌時代,神已經要求屬神的羊要聽見神的聲音,這是最基本的要求。 為何神要求基督徒必須聽見神的聲音呢? 聽神的聲音與屬靈聖殿的建造,兩者關係是如此重要嗎?


每個時代的人
傾聽神聲音,才能跟從神

其實歷史裡,人類的智商和理解能力,一直不斷躍進,一個世紀的進步,經已大得驚人。 例如:一百年前的黑白電影只是數分鐘內容,對於當時代的人而言, 他們的智商根本無法應付太多資訊,超過十數分鐘經已很吃力、很辛苦,更遑論一千年前的人類。

但神的心意,卻是讓不同時代、擁有不同智商的人,都能夠完成整個人類歷史的不同計劃。所以,不管人們置身歷史的首段、中段或尾段, 只要能夠聽見神的聲音,就已經能夠完成自己負責的段落。 就如建造一幢房子,由採購物料、運送物資、清理雜物、平整建築場地、 挖掘、打樁、砌牆和裝修等,每個部分都是由不同人逐步完成。神六千年的救贖計劃,即修築屬靈聖殿的計劃,在歷代歷世中, 唯有能夠聽見神聲音的人,才有份參與和完成修築這座城、這座聖殿。

雖然建造房子時,每一個步驟的工頭,都只負責其中一部分的建設, 是工程上的一個工序、建造上的一個角色。 但每一個工序的工頭,都需要準確聽到總工程師的指令和吩咐, 絲毫不差地按著總工程師的藍圖而建造。若然每個部分的工頭,都無法聽到總工程師的聲音和指令, 就如建造地基的工頭,認為只是在建造一個馬戲團的表演場地, 但建築的工頭,卻認為是建造一座 80 層高的摩天大樓, 那麼,整個工程根本不可能完成。




同樣,修殿節預言了神的救贖計劃,即修造屬靈聖殿的工程, 若然每位事奉者、牧師和基督徒都無法聽到神的聲音, 如此,他們又怎能夠參與修造聖殿的工程呢?只現今,普世 99%牧師和基督徒,都聲稱「無法聽到神的聲音」, 足以進一步明證,他們都與神的救贖計劃,即修造聖殿無關。

因此,每一個角色,都是因為聽見神的聲音, 而完成自己負責的部分,成為修殿的一份子。所以,主耶穌刻意在修殿節的時候, 站在耶路撒冷羊門附近,聖殿的所羅門廊下分享這番說話。

小結:
因為每個時代裡,每一隻屬神的羊,即每一個時代的角色, 都唯有能夠聽見神聲音的人,才可以完成自己負責的部分。 透過準確地聽見神的聲音,不斷累積前人的成果、站在前人的肩膀上, 接手繼續完成自己於歷史的部分,成為屬靈聖殿的建造者。




相關文章:
2012 榮耀盼望 vol. 372 ── 「星際啟示錄」的第三部份(2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