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星期三

毛衣人的賓客與兩棵橄欖樹


《聖經》所說的「賓客」有兩種,一種是能參加婚宴的,才稱得上是賓客。另一群人,其實連賓客也不如,因為他們沒有參加婚宴,只可稱作會眾,亦即是在七年大災難中信主,那兩個毛衣人。

基督徒與神的連繫––葡萄樹與枝子

啟示錄 11:3-6
我要使我那兩個見證人,穿著毛衣,傳道一千二百六十天。」他們就是那兩棵橄欖樹,兩個燈臺,立在世界之主面前的。若有人想要害他們,就有火從他們口中出來,燒滅仇敵。凡想要害他們的都必這樣被殺。這二人有權柄,在他們傳道的日子叫天閉塞不下雨;又有權柄叫水變為血,並且能隨時隨意用各樣的災殃攻擊世界。

日華牧師分享到,被提後,整個世界會在頃刻間,由新約時期變回舊約時期。屆時,羔羊婚筵已經在天上開始,所有合資格的新婦、童女和賓客,都會被提到天上。所有沒有資格被提,留在啟示錄大災難1260日的人,無論他們是否基督徒,都只能夠爭取補考的機會,選擇成為毛衣人,或連最後得救的資格都失去,永恆被審判,在地獄受刑罰。

事實上,《聖經》是以不同的樹,形容新約和舊約的信徒與神之間的連繫,主耶穌在《約翰福音》中,就是以葡萄樹和枝子,形容父神、主耶穌與新約基督徒之間的連繫,父神就是栽培的人,主耶穌就是葡萄樹的主幹,新約基督徒就是枝子,負責結出聖靈的果子。

約翰福音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新約時,我們在性格上似神和行為上的善行,因而結出的聖靈果子,就成為了我們得著恩膏的來源,因為聖靈的果子就是真葡萄,而葡萄是用作釀酒。所以,新約信徒所得的恩膏,就是酒的恩膏,讓我們可以行出聖靈的九大恩賜。

使徒行傳 2:1-4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使徒行傳 2:12-13
眾人就都驚訝猜疑,彼此說:「這是甚麼意思呢?」還有人譏誚說:「他們無非是新酒灌滿了。」

被提後神與人的關係--舊約的橄欖樹

然而,被提後,世上只剩下爭取成為毛衣人的機會,全世界會回到舊約的時間,屆時,信主的人與神之間的關係,不再是葡萄樹,而是變回舊約的橄欖樹。

現實中,橄欖樹所結的橄欖果子,並非用作釀酒,而是造油。所以,舊約的恩膏是油的恩膏,藉著油的恩膏所行的神蹟,也不是聖靈的九大恩賜,而是舊約先知,如摩西和以利亞的審判神蹟。

撒迦利亞書 4:1-3
那與我說話的天使又來叫醒我,好像人睡覺被喚醒一樣。他問我說:「你看見了甚麼?」我說:「我看見了一個純金的燈臺,頂上有燈盞,燈臺上有七盞燈,每盞有七個管子。旁邊有兩棵橄欖樹,一棵在燈盞的右邊,一棵在燈盞的左邊。」
撒迦利亞書 4:11-14
我又問天使說:「這燈臺左右的兩棵橄欖樹是甚麼意思?」我二次問他說:「這兩根橄欖枝在兩個流出金色油的金嘴旁邊是甚麼意思?」他對我說:「你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麼?」我說:「主啊,我不知道。」他說:「這是兩個受膏者站在普天下主的旁邊。」

所以,舊約《撒迦利亞書》預言,當末世屬靈聖殿完成並被提後,仍留在世上的聖殿外院,有兩棵橄欖樹,以及兩盞燈臺,但不是七盞燈的金燈臺。因為舊約聖殿分為至聖所、聖所和外院,而金燈臺是放在聖所中。所以,當至聖所和聖所代表的新婦和童女被提後,就不再有金燈臺了。

但金燈臺代表甚麼呢?有七盞燈的金燈臺,正是代表《聖經》新舊約全書的66卷,以及點燃了七盞火光的聖靈。所以,被提後,信徒不再有新約的聖靈充滿,不能再結聖靈的果子,也不會再有酒的恩膏。

而聖殿外院四盞高75呎的燈臺,就是代表賓客。但賓客中,不能被提、沒有穿禮服的賓客,就成了大災難中,被留下來遭外邦人踐踏的外院裡的兩盞燈臺,他們就是《撒迦利亞書》所講的兩棵橄欖樹、兩個毛衣人。


【本文重點整理】

.被提後,整個世界會在頃刻間,由新約時期變回舊約時期。合資格的新婦、童女和賓客,都會被提到天上。

.當末世屬靈聖殿完成並被提後,外院留下來遭外邦人踐踏的兩盞燈臺,就是在大災難中未能被提的兩棵橄欖樹、兩個毛衣人。


相關內容︰
2012 榮耀盼望 vol. 504 ── 「星際啟示錄」第462篇‧天馬座行動(239)圓解香港亂象(4)
圓解香港亂象(4)前言 — 是危也是機
兩個毛衣人被殺的時空所指向的地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