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星期四

神話語與神的名字盛載的能力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字」禱告,是基督徒行神蹟、得祝福的基礎,因為神的名字蘊含了強大能力。但首要條件是,我們懂得這個真理,並且懂得運用出來。



神的恩膏和能力
存藏在衪的說話裡

來到人類歷史結束,Alef Tav 新婦誕生的時候, 作為主耶穌基督的新婦,必定要理解屬神的恩膏和能力是怎樣儲藏的。 日華牧師早在 27 年前,1990 年 2 月 18 日「加拉太書第 109 篇‧光恩膏的秘密(一)」的信息中, 曾詳盡分享到: 在普世教會界中,錫安教會之所以與別不同的原因, 是因為錫安教會能夠找到屬神能力儲藏所在。

原來,屬神的恩膏和能力,其實就是儲藏在 Word「字句」或「說話」裡面! 至於,Word「字句」其實就是一種容器(Container),可以盛載著能力, 以下是節錄 1990 年 2 月 18 日「加拉太書第 109 篇‧光恩膏的秘密(一)」的分享。

相關連結:
光恩膏的秘密01 下載
光恩膏的秘密02 下載
光恩膏的秘密03 下載

--------------------------------------
節錄內容:

《馬太福音》第四章,祂說:「人活著」,
活著這個字的意思,祂說一個人在 Zoe 中活著,
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原文不是一切話,原文是「每一個字」,是「每一個字」!我想問在這裡,誰想神在你身上的恩膏大得地球上沒有任何人及得上的?
強得歷史上從來沒有這樣強的恩膏,會在你的身上的?
這篇信息會讓你有一個很大的開啟。
因為我們現在分享的是 Zoe 的恩膏,
活著這個字,Zoe 就是光、光的恩膏,興起發光就是在說這件事。

但我們怎樣興起發光?我們怎樣發出來?
究竟當中有什麼鑰匙(Key)?
(在)這一節(經文),主耶穌說出這個秘密。
你知不知道,一直有歷史以來,第二件人類最喜歡研究,
人類相信有這件事,並且希望找到,甚至夢想有這件事,
但今天,我就將這個秘密告訴你。
(人類)尋找(並)相信在宇宙或在地球,
或在人生中有某一種力量是比自己更大,甚至比全人類更大。
你會發現,而且當你看西方或希臘的神話,
會發現一定跟一把寶劍有關,對嗎?
王者之劍,十王劍,很多這些東西。
中國也有!中國從很早之前已經有寶劍這東西。
最有名、最有名的,那把是《白骨陰陽劍》對嗎?

他們會相信,在劍裡面有一種超然的力量,
超越了人類的能力,並會解決你所有問題,
留意!他們為什麼會相信這件事情呢?
因為在他們的靈裡面,在良心中,他們知道這件事情接近真理。
但他們永遠也得不到這把劍,因為這把劍是什麼?
神的話!就是聖靈的寶劍。

很多人在尋找這件事,就是尋找這個人生的奧祕,
這個最重要的,就是駕馭我(們)的生命。
我告訴你,在這裡,
主耶穌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面所出的每一個字!」


這裡就說出,駕馭了宇宙萬物,每一隻蜜蜂、每一片樹葉, 背後的智慧和駕馭,並真正的力量,那 Zoe 生命的力量, 原來就是神的話,就是原文 Rhema 這個字。

我告訴你,不單是劍,在歷史中有很多其他的東西,
人類也是相信在那事情中有一種超然的力量,解決你人生一切的問題。
但這些全都在說一件事情,對呀!所以為什麼很多人會相信?
舉個例子,寶劍是第一件東西,第二件是神燈,對嗎?


為什麼人會相信神燈?
為什麼可以向神燈許很多的願望也會應驗?
真正神的燈是什麼?
就是「祢的話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就是神的話。


另一件東西:靈芝草,最熱門了吧!可以叫死人復活!
聖經說神的話是草。


另外一件事情:秘笈,武林秘笈,
會挑動你裡面的氣,那種氣運轉的時候,你可以控制一些事情。
秘笈就是這本聖經。咒語就是說話,就是字眼。

而這節聖經就說出這個真正的秘密,我想讓你知道,這個字是 Rhema。
聖經記載有兩個字關於神的話,一個叫作 Logos,一個叫 Rhema。



Logos 是一種記載下來的說話,
Rhema 就不同了,Rhema 是形容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原來 Rhema 是不同於 Logos,因為 Rhema 是一種容器,
Rhema 是一種特別的東西,是神即時對那人說的話。
例如我即時對你說一句話,這句話其實不是包含這句說話的意思。

先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好像我跟你說:「Ah-ha」,
例如我說:「Ah-ha」這個字包含了什麼?恐懼,對嗎?
或者我說:「Ah-ha」就是我對這件事情有興趣,
或者是「哈哈、哈哈」就是開心。
我是否只說「Ah-ha」這麼簡單?
不!裡面是容載著一些東西,
但是我告訴你,更加深入就是,
原來用每一個字,Rhema 這個字,是不單容載那個感情,
並且更深地,可以容載信心和恩膏,甚至容載你的屬性在內。


好像我將這件東西放在這容器內再遞給你,你會看到裡面所包含的東西。
但我告訴你,聖經記載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原來神說出祂的話。
聖靈,就是在《創世紀‧第 1 章第 1 節》,
聖靈就拿起裡面的實質,然後造了這個宇宙出來,
這就是裡面容載的東西。
所以聖經有一處地方,有一節聖經記載,是神的話創造萬物,
但有另一個地方記載,是神的信心創造萬物,因為神說的話裡面,帶有信心,
而這個信心就是萬事萬物的實質,那個實底。
聖靈就是拿這個信心作原料,去創造地球、創造你與我、創造太陽、創造光。
就是說,神的話 —— Rhema,是一個容器,裡面容載著一些東西,
原來可以容載著 Zoe。

原來,「我跟你說的每句話」,為什麼聖經這麼強調這件事,
原來言語會漏掉生命,就是你的閒話會漏掉生命,使生命流失了,
因為你的容器是破的。原來 Zoe 是這樣產生的。

我給你一個證明看看。
你說:有沒有足夠證明呢?
我想你看見主耶穌基督也用這種能力。
我找一節(經文)給你看,主耶穌用過這種能力。
我想大家看看這段聖經,《約翰福音 18 章》。
接著我要給你分享一個見證,相信對你們是一個很大的改變。

約翰福音 18 章 3 節:
「猶大領了一隊兵,和祭司長並法利賽人的差役」
原來當時他們出賣主耶穌,抓主耶穌釘十字架,
但你看當時主耶穌,祂有沒有足夠能力去抵擋呢?
「拿著燈籠、火把、兵器,就來到園裡。
耶穌知道將要臨到自己的一切事,就出來對他們說:你們找誰?
他們回答說:找拿撒勒人耶穌。耶穌說:我就是。
賣他的猶大也同他們站在那裡。耶穌一說我就是,他們就退後倒在地上。」

(耶穌)走出來,(問)你們想找誰?
士兵拿著刀、槍、湯匙,我不怕你!我找耶穌,祂就回答:我是。
他們便轟隆隆,啪!倒在地上!你知道嗎?因為祂說的話就是 Rhema。
我告訴你,如果祂多說兩句,(他們)全都會死光光了,你知道嗎?
因為祂說的話擁有能力,而祂真的說三個字:「我就是」
(我就是這三個字)誰也會說,對不對?這是否咒語?不是!
是這句話裡面所容載的東西,才是那個實質,
而那個實質就是信心、恩膏、Zoe。

再給你們分享一個見證,有一件事,在我自己而言,其實也不太明白,
到現在,在我開始了教會這麼長時間,奇實也不是很長,
在我開始事奉,我看見很多人很努力、很勤奮,
盡他們所有方法祝福弟兄姊妹,幫助他們。
甚至在這個星期,我們有機會接觸另外一間教會,
比我們遲半年左右開始教會,在粉嶺,我們也在粉嶺,
但是他們到現在卻仍是十多人,並且埋怨為什麼沒辦法增長,初信主的也有很多問題。

我奇怪,不是我特別專業,也不是我特別聰明,
其實也算不上聰明,也算不上勤奮,我看見很多人很努力,勞勞碌碌,
但不明白到底有什麼讓我好像被神看上了,好像特別祝福我,不祝福他們。

有一樣東西,不是神偏心,而是在我開始事奉時,神要我做一件事,
我沒想到這件事,這件事當時沒有聖經根據的,
但到現在我研究這個信息,才發現原來是合乎聖經的。

聽清楚,這個我相信,(可以)改變你們很多人的一生,
聽著!就是涉及我講道的方法,當我拿一盤講道錄音帶的時候,
現在我手上有很多錄音帶,但當時不是很多,
我回到香港大概有 8 盤講道錄音帶,這 8 盤講道錄音帶,
大約包含了全世界最厲害的 3 至 4 個(人)在裡面。

當我拿一盤講道錄音帶,神就告訴我一件事,
「我要你逐個字去預備信息。」是什麼意思呢?
我聽一盤錄音帶不是只聽一次,不是聽兩次,並且我不是聽四次就算了,
我會聽裡面的每一個字,所包含的東西。
我會聽他用什麼語氣去表達這件事,
我會聽他用什麼感情去表達這個情況,
如果我用中文直譯的話,是沒什麼能力的。

我會用一些新的字眼去形容那種的偉大,那種龐大,
我會盡量做到這個效果,並且我會留意為什麼他們這麼有把握呢?
原來他們的私生活有私禱,我會跟他們的私生活那樣,我會懂得在私禱中去做。
原因我尋找他們每一個字中所容載的一些東西,
但我不是有意的,我不知道的,
但神說:「如果你不為你自己說的每一個字盡責,你就不要事奉我。」
從那時開始,當然沒有聖經(經文)要我這麼做,
對不對?因為我找不到,但我就照著做。

我發現從那時開始,由幾年前開始,
我當時研究的聖經很少,大概幾個月而已,大約九個月,
我開始講道時,分享時,雖然很短,但我發現那種力量,
那種改變力,那種震撼力和吸引力,
那種完全可以將撒但的權勢挪開的那種力量,是我沒辦法想像得到的。
現在,我相信大家都知道為什麼,
因為我不是研究那個字眼,不是那個字,是裡面所容載的恩膏。

所以你們都可以這樣做,你們可以拿著我的講道錄音帶回去聽,
你們一樣可以吸收到我裡面的那份信心,
因為這些是 Rhema,因為這些就是那人的 Rhema,就是包含了那人的恩膏,
你就可以直接單憑一盤錄音帶,你就可以得到。



「字句」是一個容器
容載信心與能力


早在錫安教會建立的時候,神已經吩咐日華牧師的講道,每一個字都要小心查考、研究、分析、組織,甚至,在分享的時候,連每一個字的語氣和情感都是小心思量,原來,這就是神的恩膏和能力得以儲藏、盛載的秘密。原來「字句」或「說話」是一個容器(Container),是可以盛載任何東西,包括:信心。 禱告也是個容器,能夠盛載不同的「字句」(Word)。 假如,禱告是盛載著醫治疾病的信心,當為到病人禱告的時候, 禱告的「字句」或「說話」就能夠引發醫治的能力。正如主耶穌吩咐門徒,叫門徒不單為病人禱告,也不僅僅在字眼上禱告, 而是要在禱告裡存著信心、不疑惑,存著正確的心態。 我們只要盛載著信心去禱告,相信自己口裡所說的話, 這禱告才會帶著能力,祈求的就必得著。

馬可福音 11 章 23-24 節: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 「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 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三十二年以來,日華牧師一直在這最根基的層面上堅信不移, 花上最大的功夫,持著嚴謹的態度,千錘百煉,精益求精, 好讓每篇講道都盛載著神的恩膏和能力, 因而,錫安教會才能達到今日的地步,成為蒙神所悅納的新婦。

因為按著聖經所記載,神的話語本身亦是一個容器(Container),盛載著神龐大的能力! 同樣,日華牧師致力在每篇講道、每粒字上, 讓每個字都成為一個容器,盛載著神龐大的能力! 只是,普世的所謂教會、牧師和基督徒,始終不肯相信, 因此從來沒有一間教會達到今天錫安教會的程度,他們絕對是望塵莫及。


神的名字
同樣有龐大能力

這裡值得大家深思,原來神的恩膏和能力,是潛藏在神所賜予的「字句」裡面, 因此當我們遇上有需要的時候,必須找出聖經中相關的經文和應許, 好讓我們能夠支取神所賜予「字句」裡面的能力。當我們知道神的權柄和能力,是潛藏在神所賜予的「字句」, 即是神的 Rhema、神的話語裡, 同一道理,當神賜下祂的名字,神的名字亦會成為 Rhema, 同樣盛載了神的權柄和能力,來成全神名字的應許。誠如聖經裡,充滿神應許醫治疾病的經文, 這些都是神的話語,是盛載著神能力的「字句」, 基督徒只要被這些「字句」賦予信心, 就可以成為 Rhema,產生醫治疾病的能力。

同樣,在聖經中,神亦有賜下祂的名字:神是「醫治者」(Jehovah-Rapha)。當基督徒認識這個神的名字,擁有信心得著這個啟示,都可以得著醫治病人的能力, 因為神的名字同樣盛載了神的恩膏和能力。




故此,我們必須明白聖經中, 各樣神的應許、各種「字句」和神每個不同名字所蘊藏的能力, 按著不同的處境、需要和情況,支取不同的應許和神不同名字的權能, 有效地動用這些「字句」背後的恩膏,產生最大的果效, 在面對種種鑄模的鍛鍊時,更加得心應手,百戰百勝,誇勝逆境。

所以,大家終於明白,為什麼神要在不同時代都賜下祂的名字? 也明白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為什麼求神賜下祂的名字?

當摩西認識「神是自有永有」這個名字之後, 便藉著神的名字盛載起神的權柄和能力, 施行「十災」審判埃及,帶以色列人離開埃及。 在舊約時期,神刻意將自己每一個名字隱藏起來, 隨著不同時代,才逐步向不同的屬靈偉人揭示自己的名字。此外,及至到整個新約時代,主耶穌向門徒啟示了「主耶穌基督」的名字, 吩咐門徒和所有基督徒於過往 2,000 年新約時期,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字去禱告。主耶穌不但讓我們理解了舊約,這個平面 2D 所有祭物及祭祀的意思之外, 同時,主耶穌也幫助我們解釋了舊約裡面,所有關於神名字的秘密。

現今,絕大部份基督徒,在禱告完畢也只是形式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字, 根本完全不知道「主耶穌基督」名字背後的意義。此外,他們更不知道「奉」這個字, 就是「站在」Stand on 在「主耶穌基督」名字的上面的意思, 因為,他們也不知道為何主耶穌吩咐門徒要奉父、子、聖靈的名為眾人施洗。有些敗類的牧師和基督徒因為他們禱告的「字句」或「說話」, 完全沒有盛載信心、權柄、神的恩膏和能力,故此,更扭曲聖經的真義, 胡說這個世代不會再有神蹟奇事,來搪塞自己的不信, 他們卻無視聖經明明的記載著:信的人必有神蹟,且奉主的名字行奇事。


為什麼人們都沒有神的能力?
禍從口出

為什麼這些敗類牧師和基督徒會這樣認為呢? 首先,因為他們不認識這個啟示, 就是神的恩膏和能力是隱藏在「字句」或「說話」裡面, 因著他們的無知,身為牧師卻對聖經簡直一竅不通,連錫安教會的小朋友也不如, 其次,敗類牧師和基督徒的問題根源,在於最根基的層面裡,他們褻瀆神、貶低神的權能。 第三,他們在有生之年,從來沒有勒緊自己的舌頭,就是一句污穢的言語不能出口。 誠如神藉著聖經中,非常鄭重地提醒所有基督徒, 要勒緊自己的舌頭、一句污穢的言語不能出口。

雅各書 1 章 26 節: 「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
馬太福音 12 章 36 節: 「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
雅各書 3 章 5-10 節: 「這樣,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 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 是從地獄裡點著的。各類的走獸、飛禽、昆蟲、水族,本來都可以制伏,也已經被人制伏了; 惟獨舌頭沒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惡物,滿了害死人的毒氣。 我們用舌頭頌讚那為主、為父的,又用舌頭咒詛那照著神形像被造的人。 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裡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
以弗所書 4 章 29-31 節: 「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當我們理解神的話(Word)是我們腳前的燈,是我們路上的光。 因此,神的話(Word)必須有聖靈成為燈臺上這朵火焰, 令燈臺能夠發出光芒,發揮燈的果效,照亮及驅散黑暗。

換言之,按著以弗所書第 4 章的提醒, 忿怒、嚷鬧、毀謗等,就會使聖靈憂傷及離開, 聖靈這朵火焰就不會再點燃基督徒生命中這個燈臺。 神的話(Word)就不會令基督徒口中的「字句」或「說話」,帶來任何的果效, 因為唯有被聖靈成為火焰點燃起來,基督徒的禱告和「說話」才會充滿能力。正如神的話就是 Word「字句」,是一盞金燈臺,就是 66 卷聖經, 神的話是需要聖靈的火焰點燃起來,產生神蹟和創造的能力。 同樣,神正正就要我們的「說話」效法神的話(Word), 我們的說話同樣是一盞燈臺,必須有聖靈點燃起來產生果效、行出神蹟。

但是,當基督徒口中說出污穢的言語等, 就會使聖靈憂傷,吹熄了燈臺上這這朵聖靈的火焰, 使聖靈離開這些基督徒的生命, 這朵火焰就不會再點燃這些基督徒生命中的燈臺, 他們的禱告更不會有任何果效,不能夠為病人禱告得醫治,禱告不會蒙應允。

日華牧師開始事奉時,就理解這個真理和啟示, 嚴格留意日常生活裡的說話,小心勒住自己的舌頭。 因此大家就可以明白,錫安教會之所如此成功, 得著神的寵愛,是神所確立認可的新婦, 正正因為日華牧師帶領著錫安教會眾弟兄姊妹, 明白「字句」或「說話」就是一個容器,包括認識神每個名字的啟示等等, 其實可以盛載著神的恩膏、祝福和能力,因而日華牧師以身作則,以榜樣方式, 帶領錫安教會眾弟兄姊妹,都要謹守著我們所說的舌頭。

正因為我們這個啟示的理解: 我們口中的「字句」都能夠能盛載能力, 好像神一樣,我們的「字句」或「說話」,都可以帶著神藉著說話創造天地的能力。 誠如《創世記‧1 章 3 節》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說話」裡就儲藏了創造光的能力。 同樣,在《創世記》神的創造都是藉著「說話」或「字句」。按著這個啟示,當神將祂的名字賜了給我們,就是賜給我們這個燈臺, 就等同將名字裡儲藏的祝福都給予了我們。 所以日華牧師在過去的信息分享到: 耶和華以勒(Jehovah-Jireh)、耶和華尼西(Jehovah-Nissi)等名字, 只要我們懂得如何支取這些名字背後的「能力」,讓聖靈點燃,從此這些名字的「能力」就屬於我們。

在新約時期中,神賜下「主耶穌基督」的名字給我們, 成為我們生命中的燈臺,同樣靠著聖靈的火焰點燃了, 我們就是藉著「主耶穌基督」的名字才能得救、傳福音、為人施洗、手按病人治病, 全都是藉著一個字(Word)、就是一個名字!

日華牧師正是發現了如此寶貴的啟示, 就是神創天造地龐大的能力,潛藏在神的話、聖經、神的 Rhema 和神的名字裡。只可惜,這能力在現今教會界早已經失傳了, 普世的牧師和基督徒根本不會相信神的「字句」潛藏了如此龐大的能力。


神的簽名Alef Tav
宏大至創世的能力

然而,只要我們理解這個概念, 便能貫通明白:為何神要在《創世記第‧1 章 1 節》中,兩次存藏著神 Alef Tav 的名字。 因為 Alef Tav 牽涉了神眾多個名字裡面,是最偉大和最重要的一個名字, 因為由聖經的第一卷《創世記》至到最後的《啟示錄》, 都有隱藏和預言了這個貫穿了人類歷史創世最大的秘密。既然「字句」能夠盛載能力, 至於「神的名字」更能夠盛載神的應許和祝福。 然而,於最後及最大神的名字就是 Alef Tav 了。

究竟 Alef Tav 的能力是什麼? 原來按著《啟示錄》第一章記載, Alef Tav 的能力就是神是首先的、是末後的,是今在、昔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擁有 Alef Tav 能力的人能夠凌駕於時間流之上,穿梭時空, 基督徒能夠承繼新婦的身分,與神一樣成為首先和末後的。事實上,在《啟示錄》第一章,主耶穌就是以金燈臺來講說: 神是阿拉法,是俄梅戛,是首先和末後的,是 Alef Tav 的奧秘。因此,Alef Tav 是神千古所隱藏,直至世界結束的啟示錄時代, 最終才會向新婦揭示這個最偉大的名字,成為新婦最後的獎勵。

既然 Alef Tav 是如此偉大, 到底我們怎樣才能夠打開及得著神這個名字的祝福呢? 答案就是:我們絕對不能成為掛「名」的基督徒, 沒錯!絕對不能單單成為一個掛「名」的基督徒! 在聖經中明明的記載:我們都是被稱為神名下的子民。 神著重我們不是掛「名」的,是要配得稱為神名下的。 若然有基督徒自甘墮落,只顧成為掛名的基督徒,成為一群不配得的基督徒, 他們就得不著神名字的祝福。 所以,在當今普世 99%的教會,都是沒有神蹟,沒有神的同在,更沒有信仰的實質, 就只因為他們全部選擇了成為一群是掛名的基督徒, 在神眼中,他們是不配得擁有祝福,甚至,成為神所厭棄的垃圾。

在舊約裡,由亞伯拉罕以信心,付上實質的行動,為神獻上以撒, 亞伯拉罕才配得擁有耶和華以勒(Jehovah-Jireh)的祝福。同樣,當摩西冒死往埃及,見法老,要帶領以列色人出埃及, 摩西才配得得著「神是自有永有」I am that I am 的名字。

普遍基督徒常說神的能力和神蹟已經失傳, 反而篤信占卜、咒語、星相、風水等迷信,神看為可憎的玩意,足以看見他們的墮落, 也證明了基督徒也不知道,如何支取神名字背後一切的祝福。 然而,因著日華牧師堅信神的能力潛藏在 Word「字句」和「說話」裡, 因此帶領錫安教會每位弟兄姊妹遵行這個真理, 勒住自己的舌頭,不說污穢的言語,保護聖靈,不令聖靈憂傷。

現在,大家明白,為何神的話和神的名字, 往往為我們錫安教會產生龐大的神蹟和果效了。

而日華牧師在最後補充: 當我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字禱告時, 其實是要經歷主、耶穌、基督,三個名字於不同層面上的歷煉、經歷和磨練, 當我們持著信心、忍耐,有了實質的信仰行動, 在神看為合格之後,基督徒才可以得著「主耶穌基督」名字的能力。 只是,處身這個歷史的結束 Tav 的時候, 我們必須要認識:神向新婦錫安教會所啟示神 Alef Tav 名字的奧秘, 藉著神的話語和神的名字,超頻趕上,預備主耶穌的再來,並準時被提!









小結:
神的話語和神的名字,都是容器,容載著藏著龐大的能力。我們不但需要認識神的話,更加要緊守自己的口不說消極的話,才能動用神話語的能力。在末後日子,神更加賜下衪最大的簽名Alef Tav給衪的新婦。


資料來源:
2012 榮耀盼望 vol. 376 ── 「星際啟示錄」的第三部份(32)

影片:1 - 神話語與神的名字盛載的能力 03:41 - 30:3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