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星期六

個人富足後如何參與事奉


當末後神賜富足給愛祂的基督徒,富足應該為他人生下一步帶來什麼?是享受榮華富貴?不!反而是更好的機會參與事奉,賺取屬靈財富。


哈該書 2:6-9

6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過不多時,我必再一次震動天地、滄海,與旱地。
7 我必震動萬國;萬國的珍寶必都運來(或譯:萬國所羨慕的必來到),我就使這殿滿了榮耀。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8 萬軍之耶和華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
9 這殿後來的榮耀必大過先前的榮耀;在這地方我必賜平安。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哈該書提及,末後日子,神必定會行出一個前所未有的奇事,
就是藉著震動萬國,把萬國的珍寶運到神的家,使神的殿充滿榮耀。


原來神把富足賜給教會,目的是榮耀神,讓世人都看見神是萬有的主,要把富足賜給誰就賜給誰。

所以,當一間教會得到神的祝福而富足後,最重要必然是去建立神的殿,並讓神因這殿得著榮耀。


延伸閱讀:




當神把富足賜給教會,教會的會眾也會同樣得到龐大富足,就如現今的錫安教會,因為跟隨神的指引而預早購入Bitcoin,得到百倍升幅,將來更必定會再次上升十倍,甚至百倍,應驗先知哈該的預言。


延伸閱讀:

時事追擊:2017年Bitcoin比特幣暴升至三倍金價
Bitcoin如2012信息所預告出現前所未有的現象(盜竊、升幅 )
解碼系列:比特幣Bitcoin足可以持續暴升至過億美元之謎

屆時,基督徒應如何自處並妥善運用神給予的富足,令神得著最大的榮耀呢?





其實,當人在短時間內得著大批財富,必定會大大改變這人的生活方式,有了經濟自由後,不再需要每天花八小時,甚至更長時間工作,不再需要為糊口和生活而拼搏,可以自由選擇每天怎樣過。

所以,當一個人,特別是一位基督徒得著龐大的經濟富足,自此可以自由自在不受任何約束地生活時,他內心真正的本質就會表露無遺,顯出內心究竟是邪惡或是良善。

這就是所謂「有錢就是任性」,形容那些暴發戶、高官或高層的子女,因為有億萬家財或富有父母成為靠山,加上經常無所事事,所以任意妄為。

                                      

常常在網上放照片炫富,展示買來的奢侈品、環遊世界的足跡、一箱箱紙幣,甚至會瘋狂賭博、整容,更會在網上公開自己的放縱行為,例如︰駕駛豪華房車或超級跑車胡亂飛馳,撞車後則用錢擺平一切,不用擔心甚麼,警察也沒法查辦他。

又例如︰公開胡言亂語,發表一些有錢就可以凌駕一切的言論和想法,包括法律、常理、人倫、 禮貌、規矩都可以完全抛諸腦後。


當人突然發財後,往往會因為任意妄為最終悲劇收場,不久後就瞬間破產、被所謂經理人或投資顧問騙去所有金錢,或因為性情大變而妻離子散,甚至自殺收場。

為何大部分人得到龐大富足後,都會陷入萬劫不復的光境,而不是他們富足前所期望,一個精彩人生、可以安享晚年呢?

因為他們富足前根本沒有作出任何預想,計劃富足後利用財富做甚麼,或是經濟自由後以什麼事情代替以往每天工作八小時的生活。

日華牧師指出,一位基督徒得著經濟自由和龐大富足後,最好的選擇就是利用每一天的自由身,事奉神、服侍教會和弟兄姊妹,並傳揚福音。





這不單是報答神的恩情,盡量利用每一日賺取永恆獎勵,更可以藉著甘心樂意的事奉,盡力發揮所長,令自己不會被金錢控制和物慾迷惑,珍惜每分每刻成為活祭獻給神,過一個精彩有意義的重生生命,絕不可以隨遇而安,或所謂「有錢時再作打算」。

富足後要活得更精彩和有意義,信仰要更加堅定,更加愛神和愛人如己,在神的家中更有貢獻、有更好見證和帶更多人信主。我們必須在富足前定下完整計劃和策略保守自己,建立一個富足後仍可以在信仰上各方面更突破的生活習慣。

有錢後可以做的事情實在太多,但神所賜的富足,根本目的就不是讓人加添人生煩惱或被世務宴樂纏身,所以,所羅門王在傳道書提醒後世,不要因為富足帶來的享受和自由而浪費一生,相反,富足應該是讓人可以無憂無慮地事奉神和見證神。

傳道書 2:9-11

9 這樣,我就日見昌盛,勝過以前在耶路撒冷的眾人。我的智慧仍然存留。
10 凡我眼所求的,我沒有留下不給它的;我心所樂的,我沒有禁止不享受的;因我的心為我一切所勞碌的快樂,這就是我從勞碌中所得的分。
11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箴言 10:22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那麼,我們得到神所賜的富足後,如何不至於被敗壞呢?

首先,是預先計劃在富足後立志過一個榮耀神的人生。

你能夠想像,一位基督徒富足後,並非每天享受和炫富,而是每天事奉神、在教會中服侍弟兄姊妹、觀察教會的需要,或是利用富足,有智慧地幫助有需要的人、拓展天國、傳揚福音,讓外邦人看見神的榮耀,這是何等美好的一件事呢?

這才是有智慧的人在得到富足後應該做的事。以上就是箴言31篇27節所講述,一位富足的皇后會每天在神的家中觀察家務。

箴言31:27

她觀察家務,並不吃閒飯。


相關連結:



懂得運用富足來撒種和付出,神就會按這人所撒的好種,再百倍賜福給他,不單是百倍的經濟,甚至是百倍的友誼、百倍的快樂、百倍的滿足,以及永恆的獎勵。

簡而言之,就是將富足變成對天國的貢獻,而不是單單用來改善生活,或解決個人問題,因為得著富足的一刻,其實就是一個單單屬於我們自己的信心起步點。


相關連結:

回憶栽種恩 ─ 梁日華牧師自傳1535 ~ 箴言 31 章 25 節

當人得到富足時選擇了正確方向,就不會被金錢和物慾引誘而誤入歧途,相反,能夠為天國撒出好種,一生走在天國道之中,並且因為正確的內心態度,令自己的心田成為好土,可以種出30倍、60倍和100倍的收成。

小結:

其實人生是非常短暫,尤其對一位優游自在地生活的有錢人來說,世界實在有太多娛樂可以享受。假如基督徒沒有把握著比金錢更寶貴的時間和人生來貢獻天國,為永恆天國的獎賞而撒種,到將要離世時回望一生,才驚覺自己浪費了大部分人生來吃果子和享受富足,沒有為永恆留下任何財富,將會是何等懊悔的事呢?因為肉身的享受是會過去的,只有天國的獎勵和榮耀才是永恆的。

傳道書 12:1

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

VO: 個人富足後如何參與事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