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災難前,神曉喻僕人逃難時間的差異


每每災難前,神定會告知神的僕人,給予最後一次機會,讓人逃離審判,但時間的差異卻成了「美麗的誤會」,試煉篩選出忠心跟隨的人,走在神時代計劃的尖端,成就傳奇。
亞伯拉罕與羅得知悉災難的時間差異
根據《聖經》中記載,所多瑪和蛾摩拉大城都是罪惡滔,奉行同性戀,人獸苟合的城市。神要審判並毁滅這兩座城,災難的24小時前,神讓亞伯拉罕得知所多瑪和蛾摩拉將要毁滅,因而向神祈求憐恤並救拔城中義人。

創世記 18  20  25 節:
「耶和華說:『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惡甚重,聲聞於我。
我現在要下去,察看他們所行的,果然盡像那達到我耳中的聲音一樣嗎?若是不然,我也必知道。』
二人轉身離開那裡,向所多瑪去;但亞伯拉罕仍舊站在耶和華面前。
亞伯拉罕近前來,說:『無論善惡,你都要剿滅嗎?
假若那城裡有五十個義人,你還剿滅那地方嗎?不為城裡這五十個義人饒恕其中的人嗎?
將義人與惡人同殺,將義人與惡人一樣看待,這斷不是你所行的。審判全地的主豈不行公義嗎?』」

神遍察全城,只僅餘羅得一家義人。神差派兩位天使帶領羅得一家離開城內,逃往瑣以避難,對比亞伯拉罕,處身於所多瑪的羅得卻只在災前數小時得知逃亡,最後只有他和兩位女兒幸存,連其他親友和財物亦帶不走。

創世記 19  12  16 節:
「二人對羅得說:『你這裡還有甚麼人麼?無論是女婿是兒女,和這城中一切屬你的人,你都要將他們從這地方帶出去。
我們要毀滅這地方;因為城內罪惡的聲音在耶和華面前甚大,耶和華差我們來,要毀滅這地方。』
羅得就出去,告訴娶了(或作將要娶)他女兒的女婿們說:『你們起來離開這地方,因為耶和華要毀滅這城。』他女婿們卻以為他說的是戲言。
天明了,天使催逼羅得說:『起來!帶著你的妻子和你在這裡的兩個女兒出去,免得你因這城裡的罪惡同被剿滅。』
但羅得遲延不走。二人因為耶和華憐恤羅得,就拉著他的手和他妻子的手,並他兩個女兒的手,把他們領出來,安置在城外。」

亞伯拉罕早已得知災難的發生,並為城內的人代禱代求,但羅得卻是在災前數小時前得知,僅僅保存性命。何以他們兩得悉災難的時間竟差異甚大?只因神是充滿智慧和掌管時間的神!

時間掌管者
四千年前的時代,信息傳遞速度緩慢,希伯崙地的亞伯拉罕雖然知悉災難,但卻難以通知數十公里外的所多瑪和蛾摩拉居民,因此亞伯拉罕只能向神支取憐憫,讓城內義人得救,卻不能前往所多瑪和蛾摩拉呼龥居民逃難。

但是,神是掌管萬有、人類歷史和將來,神知道城內只有三位義人,並已定了只有羅得和他的兩個女兒在這審判中得救,不可帶走當中任何財物,並在災難發生前數小時內趕緊地逃離所多瑪。

創世記 19  17  22 節:
「領他們出來以後,就說:『逃命吧!不可回頭看,也不可在平原站住。要往山上逃跑,免得你被剿滅。』
羅得對他們說:『我主啊,不要如此!
你僕人已經在你眼前蒙恩;你又向我顯出莫大的慈愛,救我的性命。我不能逃到山上去,恐怕這災禍臨到我,我便死了。
看哪,這座城又小又近,容易逃到,這不是一個小的嗎?求你容我逃到那裡,我的性命就得存活。』
天使對他說:『這事我也應允你;我不傾覆你所說的這城。
你要速速地逃到那城;因為你還沒有到那裡,我不能作甚麼。』因此那城名叫瑣珥(就是小的意思)。」

神並非任憑已意,看人如草芥,隨便殺戮,而是神更知道,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惡和污穢將會延禍千代,因而神定要將所多瑪蛾摩拉毀滅淨盡。然而,以今時今日的通訊設備,輕易在短至數秒的時間內,把神審判某城市的信息廣傳至地球上任何一個人,讓原本在神審判之列的人,趕緊逃離審判之地方。

但神是掌管時間和歷史的,神知道世界的去向和科技發展,因此神亦有不同的方法,使惡人落在審判中。但另一方面,神容讓愛神,跟隨神的人知道將來的計劃,但卻不能改變歷史。

延伸閱讀: 

 「美麗的誤會」
神將要審判全地之時,其災難級數比所多瑪和蛾摩拉龐大得多,就如 Webbot  The Farsight Institute 遙視者所預測的「全球性海岸線事件」,或是遙視者 Ed Dames 所見的「Killshot 級數太陽風」,即使人們在災難發生前知道,亦難以逃過災難的毁滅,因為災難的幅度極其龐大。

數百年中,許多預言極奇準確,但當中卻滲雜部分尚未應驗的預言,例如 Webbot在世界大事、經濟和氣候方面預測精準,但Webbot一直預測的「全球性海岸線事件」卻遲遲未應驗。而 The Farsight Institute 遙視者和 Ed Dames 所看見的「Killshot」和世界淹沒在海底的事件,亦彷如落空一樣。

其實,神容讓這些「美麗的誤會」發生,目的就是藉每一次疑幻疑真的事件,煉淨和考察人心,讓人擁有真知識,分辨真偽。在神的話語上切心研究,不疑惑地定睛在神身上。
而事實上,當考察《聖經》,竟與Webbot The Farsight Institute 遙視者和 Ed Dames 預測的吻合。

在人看來,一次又一次的預備就好像白費了,甚至看為吃虧了,但其實這些「美麗的誤會」卻是成了試金石,試驗出忠心跟隨到底的人。

延伸閱讀: 
時間被創造之目的

神以拼圖方式給予時代信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