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星期日

人在世上最重要的Passport

人生存留在世,確實如短暫的旅程;
這趟旅程中,原來我們也手持一本『生命』的護照去度過我們一生;
究竟這本創造主賜予的『Passport』是?


創造主賜予的精彩『旅程』

彼得前書2章11節︰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


當你回想過去時,人生匆匆數十載,直到現時是否猶如度過了一趟難忘、百般交集的旅程?過程中,你會遇上不同的人和事,都不斷讓你學習、閱覽並且成長。這些確實是創造主所賜予我們寶貴、精彩的『人生旅程』......


旅程中寶貴的『Passport

耶利米書1章5節︰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這趟旅程中,我們於享受的同時,亦是一個很重要的成長機會。因在於創造主,祂是何等看重按照其樣式所造的人類?祂不但創造整個宇宙、地球為了我們能夠享受、經歷以及學習。

最重要,藉著這神所賜予最重要的人生『Passport』–– DNA。這由母腹而誕下的身體本是由 DNA 所組成,故此它就成為我們的『護照』,以此記錄下我們這趟『旅程』所發生的一切。更甚,没有神授予的這個身體,我們又怎能去完成這趟『旅程』呢?

不但此,所羅門建的聖殿前兩根大柱子各高23肘,正好對比人類 DNA 是 23 對染色體,已說明我們的身體便是『神的殿』,詳情請細閱︰《人被造的秘密.DNA (1)》。


神所精心規劃的DNA

每人的『旅程』不但是神精心的計劃,最讓人驚嘆不已,原來每人的『Passport』–– DNA同樣是經過神悉心所規劃,包括所擁有的資源(包括智商、天份、潛能等),好讓我們可以由平衡和公平的原則下開始最切合自己、與別不同的『旅程』。可能在人看來如同一個又一個的局限、限制和軟弱,但正正這些才能讓我們看出人的有限,最重要可真正顯出神的無限。約伯的一生成為了我們的榜樣,他以神成為人生的支柱,非在世所擁有的短暫物質,這才是神所看重和奬賞的。詳情請細閱︰《約伯一生的教訓


當這短暫旅程完結時,究竟你這本『護照』所存留的到底只是嘆息,還是與神美好的回憶呢?全由你決定。

2 則留言:

  1. 真的謝謝你的分享
    縱使身邊實在愈黎愈多野吸引著你,很像很多姿多彩,
    雖然是短暫,但亦很想嘗試
    但願神助我能尊一仰望神,不輕易受誘惑

    回覆刪除
  2. 當這短暫旅程完結時,究竟你這本『護照』所存留的到底只是嘆息,還是與神美好的回憶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