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星期三

天國道:人生競賽得著最終的獎勵

透過「天國道」的教導,我們明白神是按著天國道的方式,創造及編排歷史,然而,歷史卻是為了完成神所創造,生命成長的必經歷程,是一個對所有世人都公平的歷程,就如一場國際性的遊戲競賽


天國道著重行完整段「過程」的歷程

一邊往前跑、一邊獲取金幣,遊戲中的金幣確實很重要,獲取得越多越好。但每位參賽選手都知道,比賽目的並非為了得到遊戲裡的虛擬金幣,相反,是完成競賽後,由舉辦單位頒發給勝出者的一億獎金。

人生也一樣,世人常誤以為,人生要不斷盲目爭取某些事物,但天國道其實是一段歷程,是一個著重行完整段「過程」的歷程,為要選出能夠卓越完成天國道的優勝者,讓他們獲得天國道背後的永恆獎勵。



所以,天國道上的得與失並不重要,最重要的,反而是尋找出天國道的勝利條件、贏得遊戲的法則,甚至,是從天國道的塑造和歷程中,不斷優化我們的內心,擁有與神一樣的性格和內涵,努力成長,成為永恆新婦。


保羅以奧林匹克競賽的角度,讓我們明白天國道。

我們終於明白,為何使徒保羅常以奧林匹克競賽來說明人生。

哥林多前書 9:24-27
24 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
25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26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
27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提摩太後書 2:5-7
5 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
6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
7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

保羅以奧林匹克競賽的角度,讓我們明白天國道,理解神創造萬物和人生的背後目的,所以,保羅提醒新約信徒,在人生競賽中,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最終,我們就能夠得著人生中各種隱藏獎賞。

腓立比書 3:13-14
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14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所以,當我們真正明白天國道的教導,就能夠輕易發現,在這場人生遊戲裡,世人往往誤以為,要不擇手段地獲得遊戲裡的金幣,而且越多越好。只可惜!他們對天國道根本一無所知,誤以為人生最重要的,就是那些金幣,但這絕對是錯的,只是一些虛擬和虛假的事物。就如所羅門王在傳道書所寫,人勞碌所經營的一切事物和成功,往往全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傳道書 2:11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
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假如世人不明白天國道,就無法知道創造主的目的,更無法理解,神一直期待從世人身上得到什麼。因此,絕大部份人都是枉過一生,從不明白創造主的用意,更無法滿足神創造人生的目的,一生只顧賺取錢財和成就,從未在人生歷程中贏得天國道,勝出人生競賽,得到最終獎勵。

傳道書 6: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
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神看為最寶貴:
甘願按著真理,愛神而作出犧牲和決定。

真正能夠勝出天國道的基督徒,眼目必須時常注目真理、絕不偏移,一生持守內心的善良和純全正直,唯有人長久著重塑造自己的內心,保守自己的內心勝過保守一切,才能參透及理解天國道,明白創造主的真正目的,贏得天國道。

相反,世人一生只顧營營役役、庸碌度過人生,一味著重取得成功和成就,從不塑造內心的性格和成長,最終只會失敗告終、錯失永恆。

由始至終,神所著重的,都不是人勞碌賺取的金錢、成功和成就,這一切都只是神創設的場景,是人生遊戲中的一件件道具,是短暫和虛空。

在創造主眼中,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裡面發出,是世人甘願按著真理,為著一生愛神,而作出的犧牲和決定,因此是神一直看為最寶貴,是各人於一生中最重要的要素。

箴言 4:23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相關文章:天國道與一生果效從心發出

 所以,保羅提醒我們,要努力向着標竿直跑,正是這原因。

如果人離開這個天國道,即是神創世的目的,人就會跑歪了,誤以為自己一直走正路,卻不知道自己走了另一個方向,離開了神的中心點。唯一能勝出這人生遊戲,就是跑在目標正確的賽道。



所以,我們一定要知道,比賽目的,是為了贏取最後的冠軍和獎金,而不是在遊戲裡拾取金幣。

人生裡遇到的,是神預設的場景和道具,令我們爭取最後冠軍

在世的日子,只是一個短暫的過渡歷程,我們在這條天國道上,會遇上不同際遇、擁有不同人生理想,可能會拾到香蕉、車厘子、金幣、寶石,甚或其他物件。但是,人生裡遇到的任何成就、夢想、學業和愛情,都只是一個過程,是神預設的場景和道具,令我們在過程中爭取最後冠軍,才是神真正的目的。

天國道就是這樣創造出來,神要看看,各人在人生眾多選擇中,是否發現這條天國道,並行在正確跑道上,甚至,最終能夠成為天國道的得勝者。



小結:
順應天命、順其自然,都不能尋找到天國道。尋找到法則,或創造法則的,都不代表天國道。唯有尋找到創造生命目的的那一位,才是真正尋找到天國道,而祂期望每一個生命誕生後所行的路,就是祂創造生命的目的!


相關文章:
生命最崇高的領域

相關影片:
2012 榮耀盼望 vol. 460 人生競賽得著最終的獎勵 (天國道)
20181202 主日信息導讀 ── 天國道(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