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星期五

曼德拉效應專輯110:著名基督教佈道家葛培理的生與死



基督教著名佈道家葛培理Billy Graham在2009年已經離世,但現今的資料顯示葛培理仍然在世,您的記憶又是如何?究竟他是生還是死了?



基督教著名佈道家葛培理Billy Graham背景

按現今資料,葛培理生於1918年11月7日,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夏洛特,現年99歲,是美國當代著名的基督教福音佈道家。他被按立為美南浸信會牧師,是二戰後福音派教會的代表人物之一,自1949年開始,於中產階級及部分保守新教徒中,頗有名聲。

他曾在各地舉行大型宗教集會,他的講道曾於廣播及電視台中播放,部分講道至今仍在重播。長達60年的電視佈道生涯中,最為人熟悉的是每年的「葛培理佈道大會」。


他自1947年開始舉行佈道會,直至2005年從電視佈道節目退休,於1950年至1954年間,更曾主持非常流行的廣播節目《抉擇時刻》。對於他,相信香港人,特別是香港基督徒,並不會感到陌生,因為他曾於1955年、1975年及1990年,三次在港主持大型佈道會。一直以來,葛培理都是歷任美國總統的私人顧問,經常對美國國策提出意見。






出席葛培理喪禮的記憶
 
按現今資料,葛培理仍然在世,現年99歲。但有趣的是,不少人都記得他早於2009年已經離世,並清楚記得他的死訊,被各基督教刊物及世界各地新聞大肆報道。美國甚至舉行國家級喪禮,人們都湧至悼念。以下,是一位女士的見證,她的記憶中,養父母為了參與葛培理的喪禮,曾長途跋涉,一來一回用了幾天時間。但數年後,當她提及此事,她的養父母卻否認曾有數天長途跋涉出席葛培理的喪禮,並指葛培理還在生,令她大為不解。
YouTube 片段:
A question I get a lot on my Mandela videos is.
關於曼德拉視頻,我常會被問到。

When do you first realize when were you first Mandela affected?
你是何時意識到,你第一次受到曼德拉影響?

This is actually hard for me to answer.
這個我很難回答,

Because I have had some hardcore changes through life. But did not have a label for it until 2015.
因為人生中我經歷過一些重大轉變,直到2015年才給它們起了標籤。

So let me explain.
讓我解釋一下,

I have absolutely no blood relation, because I was adopted nor have I ever met this person or even their close family.
我沒有任何的血緣關係,因為我是被收養的,也從未見過這個人或者他的近親。

My dad who is amazing and the only father I know is related to the evangelical televangelist Billy Graham.
我爸爸很棒,也是我唯一的父親,他與福音電視佈道家有關。

My grandparents are his cousins or something.
我的祖父母是他的堂或表兄弟姊妹,

I’m not sure of the relation connection.
我不確定他們的關係。

But I would assume cousins anyways.
但我會假設是堂或表兄弟姊妹。

I watched them leave Florida to go to North Carolina to see the family for the funeral.
我看著他們離開佛羅里達州,去北卡羅來納州參與葬禮。

Apparently, I was going crazy at a young age.
顯然,我年輕時就已經瘋了。

This happened in the early 2000s or late 90s.
這發生在二十世紀初或九十年代末。

But then years later. At a family dinner when I mentioned the fishing trip. My dad and I went on while they went to the Carolinas for the funeral.
但是幾年後,在一個家庭晚餐,我提到那個釣魚之旅,爸爸和我去釣魚,而他們就去了卡羅萊納州的葬禮。

They looked at me and said he’s alive and well.
他們看著我,說他還活著好好的。

Of course, I questioned those out of everyone at that dinner table and they swear they never went to the Carolinas that year or even within that timeframe.
當然,我質問餐桌上的每一個人,他們發誓,他們沒有去卡羅萊納州,那一年或那段時間都沒有。

But, in my reality they were gone for a few days more than a week.
但在我的現實中,他們去了好幾天甚至超過一個星期。

And to add to all the confusion.
還有令人困惑的是,

we all lived together because of my great grandmother’s health.
因為我曾祖母的健康狀況,我們都住在一起,

So I would have noticed them being gone.
所以我才會注意到他們離開。

But apparently they were there the whole time. He never passed away.
但顯然他們一直都在,他從來沒有過世。

There was never a funeral. And my father and I never went on this fishing trip.
也從來沒有葬禮,我父親和我從未去過這個釣魚之旅。


錫安教會全職弟兄分享葛培理的離世

此外,2009年,日華牧師從基督教新聞中得知葛培理的死訊,並與教會一些領袖討論他離世,對世界和教會的影響。近日,當日華牧師研究曼德拉效應時,竟發現現今的現實中,原來葛培理仍然在世,當日華牧師將這消息告訴一些領袖時,他們與日華牧師同樣非常詑異,因為他們都記得,日華牧師曾就葛培理的離世,與他們討論。以下,是錫安教會全職陳興盛弟兄的分享。



訪問片段:
我記得在5月中,日華牧師有一次在主日後吃飯,跟我們談及關於「曼德拉效應」,當時他問了我兩條問題,第一個問題是Adidas究竟有多少個D,當時我已經是覺得很詫異,呀!竟然Adidas
只剩兩個D,因為在我記憶裡面是三個D。但是第二個問題才令我震驚,讓我覺得驚訝!

我當時是答不上話,就是牧師問我究竟葛培理死了沒有?我當時回答:當然是死了!因為我很清楚記得看過他的喪禮,他當然是死了!但牧師吩咐我立即上網,「你現在上去看看」。當我在搜尋之下立即發現,啊!他沒死!

當時我的心是震了出來,覺得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發生在我眼前,如果告訴我葛培理死了然後再復活,這樣也是震驚,也是厲害!很感謝神!但現在不是在說一個死人復活,而是他未曾死,
就是說有人或甚至返回時空(之前)改寫了葛培理的人生。所以當時我的心真是震出來,給我的感覺只能用一個字,就是「恐怖」這樣來形容,形容當時聽到,我認為非事實但卻是事實的事件。
因為我很清晰在我的記憶中,基本上有兩個證據是證明葛培理是一定死了,他沒可能在現在的時空中還沒死。

第一個證據就是因爲我親自在電視看過他的喪禮,因為他太有名了!有名得連香港的新聞也有報道,也登上了報紙,電視也有轉播他當時的喪禮,因為我看電視這個喪禮的時候,葛培理的棺木就擺放在一個很大的教堂的講台旁邊,而講台上演講的人,就是克林頓,接著上去演講的就是小布殊。所以我很清晰記得,當時的情景,克林頓演講時他激動的情況,他講到葛培理對世界的影響力原來這麼深、這麼厲害!所以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完全記得葛培理已經死了。

第二個證據,其實葛培理死後,那段時間,我很清楚記得,日華牧師跟我們討論過關於葛培理的死。因為葛培理已經死了,他的功過得失,其實你很容易從他過去所做的事情上評論到。第一次的時候,我記得也是主日後吃飯,就是有一位肢體問到,其實葛培理死了,他的兒子葛福臨可否承接他的棒呢?可否再繼續下去呢?牧師很清楚告訴我們,其實應該是接不到。因為他們根本沒有這樣的質素,也沒有實質的素質能夠承接葛培理這一棒,根本是完全不能。

我記得第二次討論葛培理的死,就是談到關於時代的結束,談到葛培理的功過得失,他所做的每一件事,當時怎樣影響這個世代,但是影響到那個世代的那一刻,他的死就成為了終結。應該要有另外一位興起,能夠可以完全代替葛培理。所以在我的印象中,為何這麼震驚,因為我是親身,不是經歷他的死,而是聽到並看見他的喪禮,聽過日華牧師真正討論過關於葛培理的死。所以這件事對我來說在「曼德拉效應」中,對我影響真是更深,看到神的掌管超越我想像以外,從來沒有想像過。


Fiona Broome的記錄

另外,最先將這類歷史被改寫事件命名為曼德拉效應的Fiona Broome,在2013年4月25日發表的網誌文章中,亦指出自己曾經在電視見過葛培理的喪禮。她的記憶中,葛培理與約翰甘迺迪弟弟,愛德華甘迺迪2009年8月25日的離世十分接近,當時,不論她轉到任何一個電視台,都在轉播葛培理的喪禮。


 




以上網誌發表後,極多人留言,指他們同樣清楚記得葛培理已經離世,並曾經觀看他的喪禮。證明過往許多人的歷史經歷中,都經歷過葛培理的離世,只是現今因為曼德拉效應,歷史變為葛培理仍然在生。

小結

明顯,雖然葛培理現今仍然在生,但極可能是南菲總統曼德拉的同類曼德拉效應,雖然很多人都記得曼德拉早於1980年代初,已經在獄中逝世。但現今現實中,曼德拉卻是到了2013年才離世,出現記憶與現實明顯不相符的現象。




備註:理解什麼是曼德拉效應 Mandela Effect? 

「曼德拉效應」Mandela Effect 是指一些人、事、物件的現實狀況,與大部分人的記憶印象不相符,但凡出現這個現象,就稱為「曼德拉效應」。 這效應名字的由來,是來自有關前任南非總統曼德拉的實際個案,正如現實所見,他於2013年離世。但是,原來早於2010年的時候就有人提出,他清楚記得,曼德拉於80年代的時候,經已在監獄中離世。提出的人能夠陳述當年自己看過的報道、葬禮的電視片段,甚至是曼德拉遺孀賺人熱淚的演講。 當這個說法提出後,竟然得到大量網民回應,表示有相同記憶。從此,當現實與人們的集體記憶出現不相符,就會被標籤為「曼德拉效應」。



相關連結

2012 榮耀盼望 vol. 393B ── 「星際啟示錄」的第三部份(49B)
https://www.ziondaily.com/2.0/web/word_of_god_02c/view.php?id=15890
Hour of Decision Online
https://billygraham.org/tv-and-radio/radio/hour-of-decision-online/
《曼德拉效應系列》前導預告
http://riverflowing09.blogspot.hk/2017/06/TheMandelaEffect.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