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認識信仰的兩個層面


聖經早已記載,將主耶穌和法利賽人對信仰不同層面的認識,不但解明何謂真正認識神,甚至揭示得著末後被提資格的方法。

被提的三個身分


《啟示錄》 19:7-9
7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他.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
8 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
9 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 神真實的話。


當中記載啟示錄的時代,被提的一群,就是預表能夠參與婚筵的身分是可以進到羔羊的婚筵,就是主耶穌的婚禮。當中有三批人,分別是賓客、童女及新婦,他們預表能夠被提的資格。



由於三批人都是被提的人,所以三批都是基督徒,絕不是外邦人,惟這三批人的信仰程度因著對信仰認識的層面不同而有著重大分別。

聖經早已記載,按著神對信仰的標準,童女及賓客當中也有合格與不合格之分。只有合格、有穿禮服的賓客,才可以參與羔羊的婚筵,不合格的,就要留在外頭的黑暗裡,即啟示錄的大災難中,不能被提。

同樣,唯有合資格、有預備足夠油的童女才可以參與羔羊的婚筵,沒有預備足夠油的一批,雖然也是童女,是於教會中參與事奉的一群,但他們同樣要留在外頭,即啟示錄的大災難中。因此,聖經清楚指出,不同信仰程度的人,於神眼中都有著不同身分,不合格的一群,即使是基督徒也不能被提。

延伸閱讀︰
獲得被提資格(二)-被提三身份
你了解「被提」嗎?
定命與被提次序

被提與傾聽神的聲音
--------------------------------------------------------------------------------------------------------------------

對於大部分香港的教會而言,這概念也是匪夷所思、不能理解。因為他們奉行的「社會福音」早已將神的話語無限量沖淡,將信仰標準降得不可能再低。

既然,他們已經將信仰標準降至「一次得救、永遠得救」,故此,在他們的信仰標準中,當然也不會有信仰不合格的一群。

因為,在他們眼中,只要一信主,不論信主後的行為是否與福音相稱,又或是信主後會否用一生拼命追尋神,只要他們一信主,就已經等於在神面前取得100分,是信仰巔峰級數的王者,甚至,他們會以為只要願意決志成為基督徒,已等同成為神的新婦。

要知道,即使人倫常理中,都不可能因為你知道某君的名字,已等同成為這人的太太。因為,客觀上認知一個人的存在,與主觀上認識這個人,是有著極大分別,但卻成為這些現代法利賽人的牧師,瞎子領瞎子的瘋狂概念。

認識信仰的兩個層面
界定被提與否的資格

  • 客觀的認識


於人倫上,我們可以藉著報紙知道很多名人、富商和政要的存在,能夠知道他們的名字和事跡,但這並不等於我們是他們的配偶,直到我們有機會親身接觸他們,才算是真正的認識。

這裡解釋到《約翰福音》7章28至29節,為何主耶穌說法利賽人根本不認識神,但主耶穌卻認識神,因為主耶穌是神親自差來。

約翰福音 7:28-29
28 那時,耶穌在殿裏教訓人,大聲說:「你們也知道我,也知道我從哪裏來;我來並不是由於自己。但那差我來的是真的。你們不認識他,
29 我卻認識他;因為我是從他來的,他也是差了我來。」

主耶穌在這段經文明明地說,這班人是不認識神,唯有主耶穌是認識神,與神有著個別關係、是真正的認識。因為主耶穌是神所差派而來的。此外,約翰福音8章55節,主耶穌亦提及這班猶太人並不認識神,主耶穌自己則不但認識,甚至是遵行神的道。

約翰福音8:55
你們未曾認識他;我卻認識他。我若說不認識他,我就是說謊的,像你們一樣;但我認識他,也遵守他的道。

要留意,這節經文第一個「認識」,即「你們未曾認識他」的「認識」,Strong No. 1097 意思是外在、客觀的知識,即是一個人從客觀方式學習所得。因此,主耶穌的意思是,這班猶太人對於神,就連基本客觀上的認識都未有。

  • 真正對信仰的認識,與神建立真正的關係

而往後經文的「認識」,是Strong No.1492,意思是內在、主觀的知覺,是直接的認識。故此,主耶穌的意思是,祂對神的認識,並不單是客觀上的認識,而是直接的接觸、主觀上的認知,並且,唯有主耶穌是真正認識神,因為只有主耶穌願意遵守神的道。

委實,信仰上只是客觀認識神、 藉著神的名字得好處、尋找利益、撿小便宜,希望一次得救、永遠得救的不合格基督徒,根本不可能成為新婦,甚至最終能夠成為不合格的賓客。

唯有我們是主觀上認識神、認定神,不單願意聽神的話語,還願意遵守神的道,並且為神而活、為神的緣故奔跑一生,如同一位太太無限量支持丈夫,這才算是主觀上認識神,甚至有機會成為神的新婦。

要知道,神的試題從未更改過,對於我們現時身處末世的基督徒,藉神預示錫安教會所分享的「2012榮耀盼望」時代信息,向我們揭示出神設下如謎題般的試題及答案,我們務要懂得每天預備主再來,努力回應試題,才能賺取成為新婦的資格,並擁有審判末世的能力。

相關影片︰錫安教會主日信息 ── 水瓶星謎 ‧ 錫安劍延續篇(六)創世之先的預定與錫安教會的擴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