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人類錯誤的評估!


時代不斷改變,科技不斷進步,人類開始按著自己的能力,而作出一個錯誤的評估︰「人這麼能幹,所以這世界沒有神。」可是,即使科技再先進,也無人能參透神造人的奇妙可畏!聖經中的聖經密碼,更無任何書籍能相比!

進化論可信?
約1859 年,達爾文(Charles Robert Darwin)發表了《物種起源》,提出「進化論」(Theory of evolution),認為生物會自我變異和自我演進。生物只要重複「使用」其器官和肢體,便會自然進化。理論成了眾多無神論者的理據,認為人在沒有神的設計和參與下,仍可自我改進,否定「神創造世人」的事實。


設計者與用家的分別
以智能手機iPhone作個簡單比喻。相信無一位iPhone用家敢說,自己可以用盡電話內所有功能、明白其電腦程式、設計、預設所有的潛在機能、每一代iOS 作業介面程式的所有資料等。因我們只是用家,而不是iPhone的設計者。

同樣,沒有一個人能用盡身體所有機能,知道人類所有能力或潛能。因為人類只是身體的用家。用家又憑什麼否定設計者的存在?人的被造與潛能,背後都是由一位設計者──神,所創造。並且,因著神的恩典,世人被賜予比天使更高的位份,擁有榮耀尊貴的冠冕。
詩篇 8:3 - 5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什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你竟眷顧他?你叫他比天使(或譯: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希伯來書 1 :14 
「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


人類無限潛能.自閉症天才Stephen Wiltshire

自小患自閉症的畫家史蒂芬‧威爾夏(Stephen Wiltshire),只須花20 分鐘乘坐直升機在各大城市上空繞一圈觀察,就能憑藉驚人記憶力,詳細畫出一張城市全景圖。Stephen Wiltshire盡顯人類無法解釋的無限潛能,神創造人的奇妙可畏!

許多偉大的科學家及發明家,包括:牛頓、愛因斯坦、發明交流電和免費能源的超時代科學家特斯拉(Tesla),或是蘋果公司的創辦人喬布斯(Steve Jobs)等,都讓人讚嘆:人類生命和思想潛能之深廣,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詩篇 139:14 - 16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或譯:我被造的肢體尚未有其一),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

影片︰Amazing Photographic Memory Art by Stephen Wiltshir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2VUfp5R9Ps
連結︰英自閉症畫家憑藉驚人記憶手繪紐約全景
http://w.baike.com/a58e9e24a1514a18a0af7cf7d4f3e211.html


聖經密碼的超然性
神許多時會以矩陣(Matrix)的方法,來隱藏極為重要的秘密在聖經內。猶太人早已發現希伯來文的摩西五經,隱藏著每隔50個字母跳讀,就可以拼出「Torah」一詞,即「摩西五經」的意思。

1980年代,以色列希伯來大學的數學家 Eliyahu Rips 和物理學家 Doron Witstum,以「等矩離字母順序解碼」(ELS),將聖經舊約所有文字串起來,去除所有間隔,用電腦將不同數目的字母列成矩陣。他們選了聖經時代32位知名人物作研究,發現他們的名字、出生與死亡日期,都以ELS方式編在創世記。耶魯大學、哈佛大學、希伯來大學多名數學家驗證後,證實聖經密碼的巧合性只有25億分之1,甚至低至5萬兆分之1。研究更於1994年8月,正式發表在Statistical Science雜誌。

1994年8月Statistical Science 學術期刊文章連結︰

雖然,一些小說如《白鯨記》(Moby-Dick)曾出現極少量如聖經密碼的巧合現象,但這些跟本不能與真正的聖經密碼相提並論。原因是:

一)白鯨記等小說是虛構的。聖經是一本記載真實人類歷史的宗教典籍。

二)聖經在每一個字都沒有錯誤下記載歷史,字句中隱藏多至上千上萬的密碼,且密碼所記載的都是正確的預言。

三)聖經不單記載歷史,亦預言未來。當中大部份已被証實,完全一字不漏地應驗了。

四)聖經由約40位作者、大多互不相識的人,經過1500年所寫成的66卷著作而合成。聖經完成後的一千多年,電腦被發明後才發現當中隱藏的密碼。

五)聖經記載著數以萬計神的應許,使歷史上無數人的生命被改變。白鯨記等虛構小說對人類的貢獻可謂微乎其微。


小結
神對人類歷史的掌權一分一毫也沒有偏差,才會有聖經密碼的出現。這是虛構小說望塵莫及的。所以,無可推諉的是,唯獨一位全能的神,才能以這種不可能的方式,寫成世上最偉大的書籍——聖經!


相關連結︰
牛頓的夢想與聖經的密碼
聖經密碼與被提
聖經密碼
矩陣 —— 聖經密碼
http://riverflowing09.blogspot.hk/2011/08/blog-post_06.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